新闻中心

学子携梦彩虹路 科创助力家多美

来源:原创 | 2022年08月20日

 习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了让溧阳青年学子更真切地了解家乡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及美好未来,2022年8月17日,溧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溧阳中学组织40多名2022年准大学生代表,开展了“学子携梦彩虹路 科创助力家多美”研学活动,省溧中到校长蒋易桦、溧阳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DSC07584.jpg


 在晨光初照的彩虹路上,学子们感受到全域旅游推进建设中的生态美、村庄美,家乡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上午在參观江苏国信溧阳电站科技教高馆后,游览景詹沙河大桥,走访天目湖农业新业态白茶小镇展示馆,并乘船畅游风景秀美的天目湖。学子代表在国信深阳电站科技教育馆了解到 “蓄能” 的发展历程及其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在景詹沙河大桥,通过雕塑了解了沙河水库艰辛的建造史;在白茶小镇,体验了科技赋能现代特色农业的精彩;下午參观了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和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上上电缆作为本士明星企业,不断依托科技创新,研发新品、开拓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超高压特种电缆,全国第一 ,世界有名,都是科技创新的硕果;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作为新兴的科研创新发展平台更是为溧阳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已经成功孵化多家企业及新品,成为溧阳高质量发屐的新支点。在參观中,准大学学子们对国信染阳电站的建设、上上电缆的高科技产品和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的新技术,对家乡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娇人成果喷啧赞叹。

 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中心科技投资部负责人张笑天为准大学学子们作了“超导电性百年採索之路”学术报告。省溧中2021届优秀毕北生现北京大学学生涂语凡,作了新时代下的大学生要做到理论和实战相结合,在走出去“向外看”的同时更要“回头看”的发言。

 一日科技采风游虽短,却让參加活动的学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家乡现代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成为“强高富美”新溧阳的现实,同时越加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担与责任,表示将不断地丰高自我、提升自我,将来为关好家乡的建设献心助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