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吴凡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来源:原创 | 2022年08月24日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了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吴凡成功入选。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评选表彰始于1994年,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旨在选树和宣传先进青年典型,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为党发现、培养、凝聚青年人才。


image.png


吴凡在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等从事电池研究,为报效祖国毅然回国,29岁成为中科院物理所最年轻的博导之一。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中科院海外杰出人才引进计划及择优支持、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全国未来储能技术挑战赛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科技新人奖";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江苏青年双创英才;江苏青年U35攀峰奖;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常州市十大科技新锐;华为优秀创新人才奖及创新探索团队奖;年度新能源领域最受关注研究工作等。任中国能源学会副主任;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党代会党代表;江苏省青科协理事;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常州市青联常委等。


image.png


目前,吴凡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江苏溧阳)、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江苏溧阳)成立科学家工作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固态电池及固态电解质的基础科学及产业化应用研究,推动下一代先进电池技术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