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举办医学应用物理研讨会

来源:原创 | 2022年09月17日

9月15日,由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医学应用物理研讨会于中心湖畔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康奈尔大学等多家研究机构的学者专家以及归创通桥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轻舟资本、睿熙创新和金浦健康基金等深耕医疗器械行业的产业界人士共40余人应邀现场参会,深入研讨。15名嘉宾线上参会。


815A7395.jpg


研讨会面向医工交叉协同创新,聚焦学科融合,探寻“政产学研医”有机结合创新的产业链条。

815A7488.jpg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主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明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江平致开幕欢迎辞。

815A7679.jpg

医疗器械研发及测试平台是中心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溧阳及常州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布局点。中心将发挥产业发展的策源地作用,整合多方资源,优势互补,融合创新,探索医工科技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本次研讨也是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建设江苏省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切实落实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积极促进地区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