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第四届长三角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来源:原创 | 2023年07月11日

为了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加快学科交叉融和创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于2023年7月8日至9日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届长三角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

7月8日,长三角及周边地区高校的24位2020级在校本科生来到中心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汪庭语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物理所的概况及成为物理所研究生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欢迎学员们到物理所学习和成长。随后,中心科技投资部部长张笑天博士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祝愿大家在本次夏令营面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开营仪式后,是为期一天的优秀学员选拔面试。由五位博士生导师共同进行面试,选拔出本次营期的优秀学员。

2-2.jpg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六位博士生导师刘笑然、吴凡、容晓晖、曹乘榕、杨旭三和尹良,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概况向学员们进行了介绍。学员们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更深层次地了解了自己感兴趣或是擅长的研究方向。整场前沿讲座在学员们的热情提问和充分交流中圆满结束。随后,学员们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先进金属材料器件公共技术平台、医用应用物理研发测试平台和钠电池公共技术平台,近距离接触先进的仪器设备,感受中心优良的科研环境。

本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旨在促进学生与青年研究人员的交流互动,深入了解相关研究方向的前沿资讯,走进先进研发平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为物理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