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科普新闻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原创 | 2023年11月08日

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圆满结束,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获批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自然科学类)。

 

2023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由省科协、省社科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提供高质量科普公共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

 

江苏科技报专题宣传

 图片1.png

 

定义科学新坐标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与溧阳市政府联合创建,以“定义科学新坐标”为发展目标,积极开展科教融合和科学传播活动,努力建设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科教科普特色创新高地。

 

自2018年成立至今,中心先后获评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首批“科创中国”产学研类创新基地、中国光学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科创中国”中国检验检测学会首批常州科技服务站、常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常州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

 

荣誉资质

 图片2.png

 

一直以来,中心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带领公众“沉浸式”体验科技的无穷魅力。

 

 图片3.png

溧阳市全民素质工作小组到中心参观

 

未来,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科普设施条件和功能、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中心将继续围绕“打造常州科学城市名片,服务江苏,辐射长三角”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特色科普实践活动,努力建设集职业体验、科学教育和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