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科院物理所首届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天目英才节成功举办

来源:原创 | 2022年05月27日

7月1日,来自长三角及周边地区的如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33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2016级在校学生来到江苏溧阳参加中科院物理所首届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下称“中心”)天目英才节。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物理所研究生部汪庭语领队及负责。


7月2日开始进入本次英才节的重要篇章。首先由负责人汪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物理所的概况及成为物理所研究生的一些流程和操作,欢迎学员们前来物理所成长与学习。随后中心综合办公室张伟刚也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江苏中关村展厅和中心孵化的部分新能源企业。


下午,由物理所五位博士生导师周睿、刘华平、吴凡、董晓莉和柳延辉研究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向学员们进行讲解,学员们与青年科学家中心,能更好地认识到自己感兴趣亦或是擅长的方向。整场物理学前沿讲座在学员们的热情提问中告一段落。之后的一天是优秀学员选拔面试,由五位博导共同进行一对五面试,选拔出本次优秀的学员。


英才节期间将举办大学生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暑期学校,旨在帮助学员接触物理学学科前沿的专家学者,走进中心的实验室,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物理科学与技术事业的未来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