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举办“超导新材料”研讨会

来源:原创 | 2022年09月27日

       image.png

       

  天目湖畔,山清水秀,群贤毕至。9月25-27日,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赵忠贤院士、向涛院士和方忠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卡弗里理论科学研究所的张富春教授、浙江大学的林海青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院士和封东来院士以及中科院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等28位专家学者齐聚江苏溧阳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共同参与本次“超导新材料”研讨会。


image.png


 “超导新材料”研讨会由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共持续三天。胡江平研究员担任本次研讨会主持人,赵忠贤院士致开幕辞,各参会人员作超导新材料方向学术报告并开展深入讨论。研讨会旨在以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超导新材料领域的创新研发,共同探讨超导物理和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未来方向。


image.png

      

  与会专家在听取报告后,对各位研究者在超导材料及物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在自由讨论中,专家们对超导新材料未来的研究方向、理论预言、实验发现、物性研究和应用前景以及如何解决材料方面的国家重大发展瓶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产学研协同创新,瞄准前沿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致力于在前沿科学、新能源、高端制造等领域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竞争力。中心大力推动科技交流、科教融合、科学传播活动,以建设世界知名科技创新及学术交流基地为发展目标。本次研讨也是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建设江苏省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切实落实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积极促进地区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