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化科教融合 推进协同育人

来源:原创 | 2023年04月12日

4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桂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党政综合办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副院长范晓松,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教学培养部部长吕静,中科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人事部部长孙庆一行莅临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财务处处长、中心副主任朱春丽,科学家代表吴凡特聘研究员,尹良副研究员,中心科技投资部部长张笑天,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心学术交流部/科学普及部部长张萃及中心相关部门一同参加此次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胡江平副所长对中心的发展历程、科技战略布局、人才队伍、产业孵化及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杨桂山院长/书记介绍了此次来中心调研交流的背景和目的,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建设现状,并围绕教研室建设、课程体系开发及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想法与建议。他表示,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体,是科教融合体系的核心,学院要面向国家未来建设发展要求,尊重科研、办学与人才培养规律,利用好中心资源,找准大学与企业的自身定位,以互助互补的方式开展深入合作。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胡江平副所长对学院领导莅临中心表示由衷欢迎。他表示,要积极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期深化科教融合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交流在科教融合上达成了新的共识,希望双方加大协同育人力度、理清任务清单,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开创科教融合新局面。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心科学家工作室、公共技术平台及湖滨会议中心。